關於協會

    本協進會是於1994年4月由國內核能社團法人、民間企業及國營機構為落實核能科技發展推廣核能科技之應用,加速國內核能工業生根,並促進產、官、學、研、民間之合作與核能安全共識,以配合國家政策與經濟發展等目的,而捐助設立的。

協進會的業務服務範圍包括:

    接受政府機關之委託,辦理或從事核能相關業務之專業訓練、研究、調查、審查、檢查、檢證、及鑑定等事宜;接受公營企營之委辦事項;l核能科技之服務、諮詢及研發成果之推廣應用;同位素及輻射在民生應用上之推廣事宜;提供核能安全檢測與零組件檢證技術之服務;核能科技之國際合作、學術交流與技術引進;放射性廢料處理和處置有關技術之服務、交流及合作事宜;其他核能相關技術與服務之委託事宜。

    為充分落實協進會之業務,營運服務團隊設置:專業研訓中心、專案及技服中心、國際及兩岸合作中心等組織。服務專業領域包含:科技管理、核子工程、輻射防護、核廢棄物管理、核燃料工程、核儀工程、專業外語通譯、再生能源、建廠設計、採購技術等技術。在承接服務專案計畫時,均由學驗俱豐的資深專業人員執行,以達成委託業主的期望。

服務及合作實績

    近年來與國內外機構(關)、業界等在技術服務對象上計有:原子能委員會、教育部、台電、核能研究所、物管局及民間企業;在與國內外機構(關)之合約及合作案計有:日本的CRIEPI機構、RWMC機構;再者與大陸的中國核學會及中國核能行業協會等機構亦有合作備忘錄與定期交流研討會的舉行。